2015-09-10

真是甩不掉的麻煩 , 密碼 , 密碼 , 密碼 , 想起就頭大 ….



訂票 , 上網 , 會員 , 信用卡 , 儲值卡 , 會員卡 , …....各式各種不同卡 .
老天啊 ! 我記不了這麼多 xxxxxxx ….xxxxx , 隨處時時要用密碼 .

別告訴我 , 你可以統一用一個密碼 …….. 笨蛋才會如此 ….   


沒有家財萬貫 , 銀行裡沒幾分錢 , 食衣住行樣樣要卡 , 樣樣要密碼 , 現代人 , 是怎麼了 , 有了密碼 , 放哪安全 , 放哪呢 ?

放電腦 , 放在手機 , 放平板 , 放保險箱 , 這些機器會故障 , 難保再換新 , 某些資料可能不見了 , 寫筆記本上 , 有天災人禍 , , , 放腦子裡最安全 , 只要不說出來 , 寫出來 , 任誰取不走 , 別忘了 , 那還是有年限啊 !

腦袋瓜會老化der , 腦細胞會不活化der , 腦袋會得失憶症 , 阿茲海默症 , 各式文明病 …. 經常用的1~2 3~4 , 還勉強可隨時記起 , 那其它的臨時要用 , 怎麼辦 ? 翻箱倒櫃 , 尋找幾百年前放哪的筆記本 , ! 想起那無數個密碼 , 真是一個頭2,3個大 , 莫可耐何 , 無耐解之 .

近年又有更進化高檔的 , 有眼模 , 有手模 , 口袋科技可以現辨識 , 還有更高階 , 孤陋寡聞我不知 , 你可能知吧 !  

生活中每人心深處都有不為人知秘密 , 處於現今的我們 ,  須有許多密碼 , 才可以做事 , 牽連的許多問題 , 小有感概 , 突然做了連想 , 說一下 , 小做鬱悶舒解 ….

前陣子為了看一場展覽 , 預先兩個月前上網買早鳥優惠票 , 超商便利機取票 , 票根 , 經過1~2個月後 , 不見了 , 我承認我不該 , 看著展期將結束 , 我的票根在哪 ? 我要如何才能看展啊 !

不是網路原住民 , 運用原有的知識 , 先找尋電腦e-mail , 簡訊 , 或其他可能的存檔 , 是刪除了嗎 ? 腦袋真不管用 .

腦中反覆思索著 , 因為經常超商便利購票 , 著實還真忘了 , 且混淆 , 我到底跟哪家代購票商訂的票呢 ? 找主辦單位詢問快吧 ! 這主辦單位留手機號碼 , 也不接聽或關機 , 搜尋網路打主辦公司電話 , 總行吧 ! 電話號碼錯誤 , 再找別個號碼 , 打響老半天沒人接 , 第一次碰到如此怪異單位 , 只回覆FB粉絲留言 , 好吧 , 那請示官網回覆留言 , 趕快給我答案 , 是回了 , 來一個社會經驗不足年輕人 , 一問三不知的官網粉絲處理者 , 叫我私訊留下聯絡資料 , 來回私訊詢問 , 沒有具體答案 .

我真佩服自己的修養和脾氣 , 其實心想 , 我是否直接就官網上對話 , 大家可以知道 , 這家主辦單位客服危機處理的怠慢與笨拙 , 有好的科技設備運用 , 沒有好的客服應對 , 有啥路用 , 自砸品牌 .      

天啊 ! 我已清楚一再說明 , 我只是要 , 主辦單位跟哪家代票購商合作 , 我電腦查尋瞭解 , 或許就可找到…. 我的購票代碼 , 出示代碼 , 雖然只有240元早鳥票價 , 不會這麼嚴格 , 總可以讓我進去看展吧 !   

本來談論的就不是錢的問題 , 只是想追就存留腦中的記憶 ? 電腦科技是真的帶來相對的便利快速嗎 ? 只是心有所感 , 大家說應用科技處理所有事情快 , 快速 , 派出一個完全不懂我的問題人來答覆 , 主辦單位的無效率回覆 , 來來回回 , 講了些不是重點廢話 , 等待 ,  等待好多天 , 最後 , 不想再追問了 , 自己都覺得浪費時間和精神 , 當下只覺得 , 這主辦單位小事都回應處理不了 , 有快速的電腦購票 , 卻無同步提升人的服務品質 .    


經過這樣的一件小小事 , 世界上 , 只要人的存在 , , 真正才是 < 科技始終來自人心 > 的重點 .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