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9-04

自我感覺良好 . 這句話 . 你的解讀 ?




自我感覺良好. 這句話 . 你的解讀 ?

閒散步 , 是我最喜歡的走路思路行為 , 突然想起 < 自我感覺良好 > 的字句, 怪了 , 腦中怎莫名其妙 , 就這樣冒出這幾個字呢!

此時若是研究心理的學者 , 可能來個心理評估或評斷 , 此人正處於何種情緒狀態 ? 或是情境空間中 ? 或是生活中正遭遇怎樣的不是 ? 或困境 ? 或 ?   

但終究 , 這句 < 自我感覺良好 > , 想必 , 心中已無大礙 , 不會往死牛角尖而鑽 , 自我已疏解那不必要的煩惱和困頓情緒 , 看似白目不得體的話 , 行為言語約束的放縱 , 有時是解救自我的放鬆 . 有時卻是令人瞠目結舌的貶抑 .

這突如奇來的靈現一閃 , < 自我感覺良好 > , 自己都感到怪異 , 怎會… 走著走著… 巷道內校園邊垂落的枝葉隨風依著牆面夙夙掃動 , 地面上的枯葉隨風滾動翻起 , 秋來了 , 若有似無的午後涼風 , 輕輕吹起……

擁有更多時 , 不時害怕失去 , 只想緊抓著 , 拼了命的工作, 職位爬升 , 存摺簿裡的數字積累越多 , 心更安穩 , 捨不得付出 , 怕 , 就是怕 , 預設未來的怕 , 一個人不安全感的怕到底 , 當生活中經歷過一波波跌倒再起 , 欲哭無淚 , 孤立無援 , 當你的天地 , 暗黑一片 , 唯有自己勇敢站立 , 撼然挺過所有艱困 , 頭上一片天 , 才會晴空萬里再現…. 唯有自己…自己…

人生路上 , 生死邊緣曾走一遭 , 一無所有曾走過 , 世事 , 是是非非 , 起起落落 , 愛漾生離死別 , 紛紛擾擾 ... 這句 < 自我感覺良好 > 將不再是自貶低了… 應該…是灑脫的自嘲…
恭喜你 , 已學會調整心境心情 , 轉變心念的功力又增進了 .

踩著地上殘葉 , 發出ㄔㄔ渣渣的聲響 , 在寂靜的午後光 , 好響亮的聲音 , 敲動心的節奏步伐…

初秋的微風 , 輕佛我臉 , 一步步的走著 , 走著 , 走路的思路 , 過去的 , 已遠去 , 你的心呢 ? 改變了嗎 ? 要更強壯 , 可以抵擋任何的強風暴雨來襲, 告訴自己…自己…

 自我感覺良好 , 也不錯 , 也不錯 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