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4-28

大家輕易上手的紫蔬輕食捲 南洋鮮蔬咖哩飯


葉綠素姐妹創意料理廚房  2018.04.27
大家輕易上手的紫蔬輕捲輕食   南洋鮮蔬咖哩飯咖哩


請點入欣賞製作簡食過程



人家說 , 年歲越長 , 越會想起小時候的種種回憶 .

不久前和一位好朋友小聚會在日式料理家常小館 , 她說 , 特別喜歡壽司 , 可是卻不吃日式生食 , 她點了壽司與味噌湯 , 還有炸物 ….. 

看著她高興的夾起壽司吃著與我邊談話 , 我不禁想起小時候學校舉辦遠足旅遊時 , 媽媽總會一早起來包捲壽司 , 切成一小塊圓捲狀 , 放入便當盒中讓我帶去遠足休憩吃 , 所以每當看見壽司就會有畫面出現 , 小朋友樹蔭底下圍圍坐 , 草地 , 山林 , 老師們領隊在兩側看顧我們 , 整隊長龍一個接一個小朋友 , 帶著小帽 , 背著小背包 , 水壺 , 快樂遠足去 .



一時興起 , 想做海苔捲 , 買些備料 , 不像媽媽包上米飯 ( 太久遠了 , 裡面真正細料 , 我竟然忘了 , 忘了 ) , 而是以鮮蔬菜替代 , 有筊白筍 ( 原設想蘆筍買不到 ) , 小黃瓜 , 紅蘿蔔 , 木耳 , 馬鈴薯 , 雞胸肉 , 雞蛋 .

簡單的加以橄欖油煎煮或川燙方式 , 鹽巴調味鹹的微口感 , 清爽輕食 , 也可當減肥餐食用 , 包覆在海苔片中 , 混合咀嚼輕輕淡淡滋味在心頭縈迴 , 媽媽當年站在灶臺邊忙做壽司畫面 , 歷歷在目 , 吃的是一種記憶 , 吃的是一種回念 , 吃的是一種永不能割捨的親情 .



海苔捲疊疊樂擺盤 , 像小小時代的我 , 肆意愛瞎搞隨意擺上水果 ( 喜歡天然原汁原味 , 水果子子跟著吃下肚 , 這就是一餐份量 , 全是鮮蔬 , 少許煎煮香味的雞肉與煎蛋 , 飽足感蠻高的 .  

第二天剩餘鮮蔬 , 不規則的切小塊 , 下油待熱鍋全倒入混炒 , 香味起加少少水拌炒後 , 再加現成南洋鮮蔬咖哩醬 , 少許鹽巴 , 再混拌炒一會兒 , 起鍋乘盤了

人家說 , 越是經常性回憶過往小時代 , 代表老了 , 不得不自我解嘲下, 哈哈哈 !


Ablaze玩味札札/ facebook 粉絲專頁 .
我的生活樂趣 , 喜愛我的拍寫與分享 . 請為我加油 , 按個讚 . 謝謝您 !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VoT56yFzQHgyEfGqC9uAaA
Email : ty.1688.ymh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