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1-15

Ablaze , 我的咖啡道 . 義大利Auchan原裝進口ESPRESSO咖啡粉 .


怎麼辦呢 ? 要我遵循著一定的SOP章程工序 , 自調喝一杯普世普民的時尚咖啡 , 天馬行空的我 , 可做不到 , 也因為這樣的彈性思考 , 我可以更盡情享受 , 自調味隨遇而聞的咖啡飄香 .


極喜歡咖啡香氛情境 , 喝咖啡 , 因時因地因人 , 有不同的選擇飲用方式 . 我尊卑崇尚義式嚴格的咖啡文化 , 淵博深源 , 深性慢調 , 細茗啜飲的崇高標準 , 而我更在意 , 且放任我的Ablaze咖啡道 .


義大利Auchan原裝進口ESPRESSO咖啡粉 , 好奇也喜歡實驗性的我 , 沖泡或煮咖啡 , 通常我抓住重要的三點基本為原則 , 在家 , 公司 , 出外攜帶瓶 , 無所不在的喝咖啡 , 也可以這麼不拘小節的 , 自我沉浸在滿心飄香的獨我咖啡享受 , 就是 , 控溫在95-98度之間 (95度最好) , 咖啡粉10公克(約10cc) , 水量180cc , 增多減少微調下 , 意外碰撞出來的美味火花 , 完成自我滿意的咖啡香 .



首次嚐試飲用此款品牌 , 義大利Auchan原裝進口ESPRESSO咖啡粉 , 屬於濃醇微苦甘的口感氣味 , 帶些紅的咖啡色澤 , 表層咖啡脂多些 , 有別平時微酸味的咖啡飲品 , 相較下 , 似乎更喜歡帶點苦味的義大利Auchan . 傳統義大利一般的飲喝方式 , 以簡易操作的摩卡壺 , 煮沸騰的高壓蒸氣水流通過裝置在內部的咖啡粉 , 快速形成咖啡飲品 , 而我是以一般家用煮沸的咖啡機 , 或簡便可攜帶的沖泡方式 , 享用我的咖啡道 .


咖啡文化極密結合生活的義大利Caffe . 義式ESPRESSO濃縮咖啡一詞 , 僅是一種咖啡飲品的名稱 , 及製作方法 , 並非獨一的咖啡豆 , 而是由3-9種咖啡豆 , 調製研磨混合 , 以及烘烤方式的不同 . 所以說任何品種咖啡豆 , 任何烘烤方法 , 都可以是製成濃縮咖啡 , 稱為ESPRESSO . 大致區分 , 義大利南部 , 一般以深度烘烤成暗色咖啡豆 , 製作成濃縮咖啡 , 相反的義大利北部 , 則是以淺烘烤咖啡豆為主製成 .

義大利人最愛ESPRESSO單獨飲用 , 因為濃醇可當基底飲料 , 變化多款不同名目咖啡飲品 , 這就須更深入探討 , 目前就先簡略重點來說明 , 從小就愛喝熱鮮奶的我 , 剛好ESPRESSO配鮮奶最為搭調 , 可變成拿鐵 , 也可變成卡布奇諾 , 依我當下心情愛好 , 濃烈淡味咖啡香 , 隨我意 , 有時想再變化多重口味 , 加入少許糖 , 或微些水果酒 , 威士忌 , 或白蘭地 , 有如烹煮加入不同食材醬料 , 變換成另一道不同新款風味了 .

順便說說 , 星巴克在全世界城鄉林立咖啡店 , 唯獨裹足不駐點義大利 , 因為喝咖啡的先進鼻祖義大利 , 早已把咖啡文化融入在日常24小時生活中 , 義大利對咖啡的嗜好聞名全世界 , 低價高質口味 , 隨處隨地都有咖啡店和咖啡自動販賣機 , 義大利人自覺ESPRESSO義式濃縮咖啡 , 才是真正的咖啡 , 原因在於民族性對自己飲食文化的優越執著 .


美好的首次嚐飲義大利Auchan原裝進口ESPRESSO咖啡粉 , Ablaze我的咖啡道 , 濃淡煮泡我都嚐試了 , 微苦濃醇的義式ESPRESSO , 建議一天1-2杯不超過 , 且喝一杯咖啡 , 記得喝等量的水份二杯 , 因為淺深烘豆 , 濾滴長時間方式 , 或高壓短煮方式 , 影響咖啡因的含量高低 , 正規高壓蒸氣短煮的ESPRESSO含有大約53毫克咖啡因 , 而滴漏咖啡含有95-200毫克咖啡因 , 又例如市面上連鎖咖啡店用杯量 , 義式ESPRESSO咖啡變化的卡布奇諾 , 約有75毫克咖啡因 , 中杯的美式咖啡有150毫克咖啡因 , 幾乎是義式咖啡的一倍 , 提醒與我同好 , 愛喝咖啡的朋友們 , 記得喝完一杯咖啡 , 多喝雙倍水份 , 即可儘快排除沖淡咖啡因 .
Ablaze 玩味札札/ facebook 粉絲專頁 . 歡喜有您參與 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ccymh?ref=hl
email : ty.1688.ymh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